close

珍妮妹要分享最近一段時間的晚間卸妝步驟

其實步驟都一樣,只是每一段時間用的產品都不同而已

而今天要介紹的產品有些快用完了

也意味著我之後可能會換其他新的試試看

 

卸妝合集  

 

珍妮妹曾經有大爆痘的一段悲慘的過去

每次和朋友見面,最先提及的話題肯定是我的額頭痘

曾經很羨慕劉海長長的朋友,可以用劉海擋住額頭瘋長的痘痘

連媽媽和婆婆都拿出以前的老偏方讓我試試看有沒有效

一段時間陷入即使化妝也不想自拍的境況...

 

說說我痘痘膚質的詳細狀況

長痘痘的區域一般集中在額頭(到現在仍如此,只是偶爾長一顆兩顆)

除了痘痘還面臨粉刺的困擾 

粉刺區域一般分佈在太陽穴附近和下巴兩側到臉頰下方

成熟的粉刺可以用手擠出白色米粒狀,還未成熟的粉刺硬擠是擠不出來的(大家不要學我)

摸臉頰會覺得不光滑(如果摸臉的時候能摸到一顆顆突出的不仔細看看不出來的,代表那是粉刺哦!)

 

一段時間的自卑,一段時間的摸索

讓我悟出一個道理“清潔不夠,後續用多貴的保養都形同虛設”

如果你也是每天需要化妝,而且和我膚質狀況相似,以下的卸妝步驟可以參考看看哦

 

STEP

bifesta油水卸妝 

產品名: Bifesta cleansing express Eye Makeup Remover  145ml

這已經是我第三罐了,而且第三罐的用量也剩下不多

我不建議用卸妝油直接卸眼睛,除非迫不得已情況下(油進入眼睛感覺非常不舒服)

我的眼睛不太敏感所以不會有刺痛感, 偶爾聽說有朋友用過感到眼睛刺痛(這個很難保證Orz)

使用方法

用前請記得上下搖把油層和水層混合均勻  ,倒在化妝棉上

敷在眼睛和嘴巴半分鐘後輕輕擦拭,直到眼妝和唇妝乾淨卸除

內眼線睫毛根部等難卸的地方可以用棉棒沾濕卸妝液卸除

卸除眼妝和唇妝後 ,我們就可以進入下一步

 

STEP

kose卸妝油

產品名:雪肌精CLEAR CLEANSING  OIL 250ml

這一步我們要把臉上的底妝都卸掉

這裡我會推薦用卸妝油(儘管很多混合性朋友說不喜歡油)

主要是因為用對正確的方法和產品,油類卸妝更能乾淨去除臉上的化妝品

才不會殘留在皮膚上導致痘痘粉刺的形成

使用方法

卸妝油用量:壓3到4pump(3還是4視乎你臉妝的完美程度?!比方說“簡單bb霜+蜜粉”的組合,3pump就夠了。如果full makeup用4pump最好~)

 可能會覺得用量太多心疼。但相信我,因為心疼而用不夠量的油,會因此付出代價的哦!

在乾手掌輕搓然後在乾的臉上打圈按摩(建議按摩一分鐘以上,別忘記打陰影的地方也要卸-->髮際線,下巴線那些位置)

一定要在乾手乾臉情況下卸

按摩好後,手洗乾淨,準備一盆溫水

手沾溫水在臉上再次按摩10秒(會看到油變成乳白色-->這個叫乳化)

然後再次洗淨雙手,又按摩一次(這樣不斷重複2~3次)

直到臉上感覺不到油感,然後用盆子裡的溫水把臉上洗乾淨

如果感覺不徹底,也可以再換一盆溫水最後沖洗~~  然後就ok可以用洗面奶洗臉囉~

 

 

STEP

befesta卸妝水

產品名:Bifesta cleansing express SEBUM Cleansing Lotion

最後一步! 

炎炎夏日,你你你就是你,沒有忘記除了臉部的防曬

脖子還有手臂等照射到太陽的部位也要擦防曬吧?!

我自己的習慣是脖子和臉會同時擦,而身體防曬則會用沐浴乳能洗乾淨的產品

所以脖子的卸妝也不要忘記,用油卸又感覺太over

所以一般我會選擇質地清爽的卸妝水

使用方法

擠在化妝棉上擦拭脖子,大概用兩三到張化妝棉就可以了

到洗澡的時候沐浴乳再洗一次就OK 

剛才用你剛買了新的卸妝油品牌,可以在水沖洗臉後用卸妝水再次擦拭全臉檢測是否有卸乾淨

 

 

總結

曾經有人告訴我“你用多少時間化妝,就要用相同時間卸妝”! 我覺得很對

忽視了卸妝和清潔,而付出了多大的代價

皮膚不好,妝也吃不進去,保養也事倍功半 ~

不管下班回家再累再想睡覺,別忘了卸妝和清潔

 

 

最後也想回答一下你們可能會疑惑的問題

眼唇卸妝沒得講啦,但臉妝為什麼推薦卸妝油?! 市面上有卸妝乳、卸妝霜、卸妝水等不同質地的產品,要怎麼挑選?

珍妮妹:為了治療自己痘痘,其實不同質地和牌子都試過不少。油類是個人認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當然你也可以試你自己的^^(要花錢就對了)

這裡說兩個雷品的例子,曾用過banila co.有名的卸妝膏, 裡面聽說有很多對皮膚不好的成分,也有香料,用一段時間痘痘氾濫。

後來一次卸妝後用卸妝水擦全臉,才發現整張化妝棉都是黃黃的好嚇人!

另外一個是bioderma的“紅水”,用在我臉上也是瘋長痘痘和粉刺。 卸妝水卸臉妝需要不斷用化妝棉擦拭直到化妝棉上看不到化妝品為止

這樣的不斷擦拭個人也認為對皮膚有傷害。偷懶可以這麼做,長期下來對皮膚也是不好的。

所以一定要找一個溫和並能卸除乾淨的產品!最好無添加任何有害成分... 那才能卸妝同時護理好皮膚。

 

某些卸妝產品聲稱卸妝後可以不洗臉,確實是這樣嗎?

珍妮妹:別理他們,快去洗臉吧! gogogo! 

這麼說吧,卸妝是必要的!如果時間不夠或者累斃了的情況下,先卸妝再睡。 但卸妝後還有能堅持下去的,也應該要洗臉

臉上除了底妝,別忘了還有防曬! 如果有防曬,則必須二次卸妝才能卸乾淨,所以洗臉也很重要

而且洗臉後如果還要擦保養品的,總不能把臉上的卸妝產品也一起保養到皮膚裡面吧?!

所以還是要洗的啦

 

 還有其他的問題歡迎發問~

如果我有說錯的地方也歡迎指出...…^^

痘痘肌的朋友們,你不是一個人~ 

就算是現在,我還是在抗痘痘的道路上努力奔跑著

之後會有抗痘痘三寶,還有洗臉的正確方法 貼文! 敬請期待哦

今天就這樣啦 88

arrow
arrow

    ✎BonBon美妝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