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llis20151125093142.JPG 

經過我日以繼夜,夜以繼日測試,大半年的使用後

終於能打這篇對比文了!!

因為我是個每天每天都要用髮夾髮卷弄頭髮的女生

所以,髮油對我來說超。級。重。要!


首先,先介紹這三支護髮油的來頭吧

Elujuda 生命果油FO

aillis20151125092836.JPG 

我選的這支是FO 對應髮芯較弱,擺動較困難之毛髮。

官方:創造秀髮柔軟擺動導向之設計基礎髮油。 ●無油膩感的髮油系列,只需藉由手繞吹即可改善造型上的困擾。 產品說明:免沖洗護髮

這支護髮油可以根據個人髮質選自己對應的系列

軟髮到硬髮都有哦!

undefined 

Utena YUZU-YU 無添加柚子油

IMG_7702.JPG 

我買的時候剛好送了個滴管

普通是這樣的

undefined 


官方:修復因乾燥或染燙造成損傷的頭髮,保護頭髮免受紫外線傷害。預防分叉、斷裂、粗糙。可以隨時使用,令頭髮迅速柔順光滑,也可用作頭皮按摩油或者頭髮護理油

大島樁 純山茶花油

aillis20151125092717.JPG 

產品介紹我就借了圖

undefined 

使用方法

大致都一樣

undefined 


先說說我的髮質是比較硬的受損髮質

長期染髮,每天都會上髮卷和弄頭髮


現在開始非專業點評

Elujuda 是最多youtuber推薦的護髮油

柚子油和大島樁則是歷史悠久,蟬聯日本銷售NO。1多年的牌子

完全就是「牌子老,味道好」


質感來說

Elujuda 雖然說是護髮油,實際質感是油乳混合的感覺

柚子油和山茶花油就是油。油。油

所以很容易手抽了就倒太多油

然後就成油頭,我已經試過好幾次被別人問我是不是沒洗頭

才不是!我洗了頭還護了髮,只是一時手抽了用過量而已

所以我個人比較推薦Elujuda 就算手抽了也不會有油感

雖然有圖可能還是很難理解

這是Elujuda 

aillis20151125093637.JPG 

這是柚子油

aillis20151125093449.JPG 

這是大島樁

aillis20151125093659.JPG 

是不是看起來都一樣

因為顏色都一樣,要用在頭髮上才能感覺到

我試過照它們在頭髮上的圖片感覺更難分別了


就氣味來說

柚子油 有淡淡的柚子香氣(廢話)

大島椿 就有山茶花味?

香氣這東西是很看個人喜好的啦

我就最喜歡柚子味,然後是Elujuda的淡淡香味,最後才是大島樁


論功能來說

大島樁的功能是最多的,看介紹書的時候

基本上全身都能用。頭髮,身體,還有加進化妝品調和等等

柚子油的介紹書雖然沒說可以用於身體

我還是全身用了,反正都是(天然)

Elujuda的功能就只有一個,就是護髮

我相信你們試過它的質感之後也不會想用來搽身體 HAHA


吸收程度

在三支裹面,Elujuda用後頭髮最柔軟最吸收的一支

對比下,量就要用比較多

然後是大島樁,只要幾滴就能整頭用

用完挺順滑的,郤沒有像Elujuda用後會有柔軟的感覺

因為大島功能多,拿來搽身體也吸收得快

個人最難吸收就是柚子油,感覺是三支裹面濃稠度最高?

用在頭髮不好吸收,身體巨乾的時候用是不錯


便利度

非Elujuda 莫屬

噴咀設計 可因應個人需要調整 人性化的設計

aillis20151125093606.JPG 

柚子油雖然附送了滴管但還是很難控制取量

大島樁則是要從瓶裹直接倒出來,像用藥油那樣

完全控制不了用量,小力點出不來,大力點過量

所以還是Elujuda 的設計最好


總結

我個人最推薦是Elujuda 

除了可以按個人情況選擇合適的髮油以外

還不會有用純油的油膩感

不是都說「有得揀,你至係老板」

唯二的缺點是價格相對高,用量也較大

就會 用得快買得多還比較貴

如果不是受損頭髮

可以先試用大島樁

價格便宜,功能多,量多,一瓶能用好久

如果喜歡柚子香氣的女生

可以試試柚子油


KAH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髮 美髮 美妝 日本
    全站熱搜

    ✎BonBon美妝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