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079.JPG  

看過珍妮妹之前的博文都知道我是春夏混油秋冬混乾痘痘肌吧?!

之前也介紹了痘痘肌必看的卸妝步驟:http://bonbonmacau.pixnet.net/blog/post/73948005

除了卸妝保養減少痘痘滋生外,日常也要針對痘痘做特殊保養

市面上有各種痘痘藥或者針對痘痘肌保養,像珍妮妹都會在開價品牌中尋找治療痘痘的產品

但都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效果~~ 

 

先在說說目前我的痘痘肌狀況

一般痘痘集中在額頭和下巴,同時也有粉刺的困擾

痘痘最瘋長的時候,額頭同時期長了9-10顆“小山丘”狀按下去會刺痛的痘痘,摸太陽穴兩側會感覺到有輕微凹凸不平的粉刺(可以擠出來的)

開始看youtube和認真做功課後,認識很多開架沒有的品牌,也慢慢為自己的痘痘花錢

現在沒有大規模長痘痘已經快4個月了~ 生理期前後偶爾長一兩顆在額頭或下巴,但不需要特別調理第二天會自己消下去^^

 

簡單介紹我日常保養程序

日間護理(化妝前):洗臉-->爽膚水-->日霜-->局部塗痘痘藥-->防曬....

要化妝的緣故,所以痘痘藥基本上選擇比較清爽、透明色(或者白色推開變透明)、快吸收的質地

所以早間護理我會用The Body Shop(TBS)茶樹精油、或者日本藥妝PAIR ACNES痘痘藥

 

CIMG0082.JPG  

The Body Shop(TBS)茶樹精油

要說TBS就不得不提他們家黃牌茶樹系列XD

珍妮妹並沒有購入全系列使用,只使用過其中的三個產品

分別是深層潔面膠、茶樹精油、茶樹除點隨身棒

而這裡面個人感覺最有效的是茶樹精油 (PS:茶樹味道有的人可能不太喜歡,建議靠櫃試用,我是很喜歡啦)

綠色小玻璃瓶很可愛,如果痘痘比較多的朋友可能一個月就用完了吧?!

瓶蓋做了安全設計(一直覺得是防止小朋友打開的)要用力按下蓋子才能扭開

實際瓶口很小比較衛生,裡面的茶樹成分不容易揮發(設計讚!)

 

以棉花棒塗於患處就可以了~ 這裡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1.可以用棉花棒直接塞住瓶口再倒置瓶身,讓精華滲透到棉花棒上。但如果家裡棉花棒比較紮實就比較難滲透,建議洗乾淨手精華滴在手掌心,再用棉花棒沾取(缺點當然是要用更多的精華)

2.沾取精華後的棉花棒塗痘痘後,不要再塞到瓶口。換上新的棉花棒再沾取~ 

 

個人感想

本以為是精油所以一直不敢下手,實際上並沒有油感反而很水的質地讓我很滿意。

透明色而且容易吸收很適合日間護理用~ 塗在“小山丘”痘痘上會有輕微刺痛感覺(好爽好刺激!!感覺茶樹精華在為該死的痘痘消炎ing-->我好變態....)

消下去的速度不算特別快,但化妝前塗點痘痘藥也是求個心安~

 

CIMG0087  

日本藥妝PAIR ACNES痘痘藥

這個純粹是看youtuber推薦才購入的,前段時間好像賣得很火熱

包裝設計不太滿意(tube是很好,但鋁製軟管設計有時候一不小心按太多,打開蓋子裡面的痘痘藥會不斷被擠出去ORZ)

擠出來是白色霜狀,我是擠綠豆大小在手背,用手指沾取塗抹痘痘

 

推開變成透明,也是容易吸收的type但比精華要慢一點,所以我也會放在日間護理使用

沒有味道所以更容易被接受^^但個人認為效果不夠茶樹精華好

 

晚間護理:卸妝-->洗臉-->爽膚水-->精華-->乳液/乳霜 -->局部上痘痘藥

晚上要睡覺也沒人看,誰理你臉上是不是油油亮亮還是塗了什麼東東

所以這裡我會選用高效(?)的痘痘藥~ 而這裡要推薦的是MARIO BADESCU

如果沒記錯MARIO BADESCU整個品牌都是為痘痘設計的

裡面最出名的產品就是這個瞬間淨痘精華

CIMG0080.JPG  

MARIO BADESCU瞬間淨痘精華

玻璃瓶身,裡面分兩層(透明色為酒精,底下粉紅色是痘痘藥)

使用時瓶子不能搖勻,保持分層狀態,棉花棒整根放進去

拿出來的時候棉花棒就會同時沾到酒精和痘痘藥(PS:這裡建議用比較紮實的棉花棒,不然會吸太多而導致最後只剩下痘痘藥)

沾取後直接塗在痘痘上,然後就可以去睡覺囉~

 

個人感想

因為痘痘是粉紅色的,塗在臉上會很明顯所以不建議早上用(除非你早上不出門XD)

含有酒精,刺激感比塗茶樹精華更強烈~

痘痘消下去速度比之前介紹的產品要快很多,痘痘一到兩個晚上就基本上消下去了

說了“瞬間淨痘”,這款產品會瞬間抽乾痘痘裡面的膿,也可能因此留下痘印

在我的立場來看,我寧願選擇去除痘印,也不要留著刺痛又不好看的痘痘在臉上多一天

所以這款可以算是人生單品了!!!

CIMG0083.JPG  

Etude House荳趣舒緩一點靈套裝

另外要介紹的是這個套裝!! 比MARIO BADESCU便宜一半價錢~ 當然效果也沒有前者好

但兩者出來的效果相似,如果痘痘不太嚴重的朋友可以買這個試試看

套裝包含綠色玻璃瓶和塑料瓶(兩支都是分層狀) 玻璃瓶那支我用完丟掉,只留下塑料瓶

但我覺得玻璃瓶那支更有效~~  塑料瓶這個已經被我閒置了

圖片上左邊那支是祛痘水(同系列,但個人感覺一般!)

 

以上就是我早間和晚間護理所使用的痘痘藥

看照片的你們可能會發現,珍妮妹還有一個產品沒介紹~ 

買那麼多痘痘藥哪能不遇到一兩個雷品~ 最後要介紹的這支就是雷品...

CIMG0084.JPG  

Nuskin Epoch Blemish Treatment痘痘粉刺gel

設計讚!小小一支價格不貴,方便隨身攜帶

內含2%水楊酸,擠出來直接塗抹於痘痘處

 

個人感想

沒效果!!沒效果!!真的沒效果!!! <--說完了...

 

【總結】

沒怎麼長痘痘後,這些產品我也漸漸少用了

但偶爾一兩顆的痘痘,我還是會用他們~~ 也會一直回購

另外,我也理解不建議擠痘痘但忍不住要擠的各位痘痘肌朋友的心T.T

但請記住!擠之前一定要洗乾淨雙手,而且斬草要除根!擠乾淨後要用敷上痘痘藥

這樣痘痘才不會二次感染~~

arrow
arrow

    ✎BonBon美妝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